Thursday, December 14, 2006

淡淡的。。。纪如璟 《空位》[zz]

有没有一丝的清凉掠过,似乎已经是如今翘首以待的事情
。想要临境一种美丽的让人心疼得感觉,想要聆听一种清凉的让人入醉的声音。就像蓝天中一略飘忽的云丝,就像清水中一支摇曳的水草,给静寂的空间一点敏感的跳动,然后无尽的清新着自己的清新,美丽着自己的美丽......

我要说的是纪如璟。这个女人的美丽,就如她的声音中绽放的空气一样,空灵而随心所欲。当天际的蓝蕴散发着沁人的馨香,当净水的清澈迸发出傲人的叮咚,油然可见这个女人的声音游离于蓝天和清水之间。似乎有一种静的穿透,似乎有一种动的闲和。

"空位",一首小调似的歌曲,娓娓诉说着自己的心情,一切是那么宁静和平和。置身于前进的列车,寻找自己的空位,想象海的美丽,整个的画面仿佛是活动的,但是意境又宛若一幅静止的图画。走过的路似乎已经很迷茫了,天空的颜色也变成了灰暗,但是伴随着轰轰隆隆的列车声,前进的目标却是很清晰的。只要一切用心去看,借助世间的万千灯火,一切的迷茫又变得如此清晰,我这时才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,才会发现竟然有一个空位正是属于自己的。这种动静相宜,清晰与迷惘交替的感觉,真是纪如璟的声音表现的特质,似乎理应不该,又似乎理所应当。

听这首歌,不能点一支烟,飘飘欲仙,因为这首歌是现实的歌曲,仿佛每一个人都在找寻自己的空位,找寻自己属于的手心,和背离属于别人的手背。我更愿意泡上一杯清新的绿茶,感受属于现实的清新空气,感受属于如璟的静凉声线!不管这首歌是否属于纪如镜的空灵,不管这首歌是否拥有许巍的浪漫,更不管歌曲的演绎是否具有许美静的冷峻,我只相信,这一刻,这首歌属于我,我愿意置身绿茶的清香,愿意想象列车的前行,再前行的道路上,找寻自己的空位。随着音乐,感觉到,似乎我的空位在碧蓝的天空,似乎我的空位在清澈的湖水,一切虽然浪漫,更重要的,是清爽的感觉。

// http://xinyuxinxian.bokewu.com/blog375280.htm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