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03, 2007

光头许巍

〖标题〗光头许巍 (这是许巍四年前在网上的一次聊天,也就是刚出完〈那一年〉时候作的聊天。大家可以再回顾一下许巍那时的状态。)

主持人对大家说:欢迎许巍来我们网站。带来的嘉宾是因果文化的总经理倪晓峰,先请他们给大家讲两句。

许巍对大家说:各位朋友们好,我是许巍,好久没见面了。

主持人对大家说:为什么三年才出第二张专辑?

许巍对大家说:这个专辑是去年录完的,今年因为有一些事,所以现在才开始发行。

主持人对大家说:这两年一直在创作现在这十首歌?

许巍对大家说:也不完全是这样,就是生活吧。

主持人对大家说:这十首歌基本上是什么时候创作的?

许巍对大家说:从九七年以后,我一直没写新的东西,一直到九九年八、九月份的时候,才决定要录音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当时你开始出专辑了吗?

许巍对大家说:准备要录,时间有限,结果三个月的时间吧,这几首歌才三个月的时间,安静自己的生活和现在的状态,肯定很多很多生活中的事情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通过这张专辑,你想表达生活中的什么样的状态?

许巍对主持人说:我觉得做音乐的态度不一样,你唱歌或写歌,想说什么就是说实话,不是想表达,我的生活就是那样,我去想表达一种东西,肯定很刻意,我一直在排除这种,对我来说,这就是生活中非常自然的,音乐也是这样,今年很可能在短的时间内,这种过程让我很清楚,如果要是刻意的话, 那刻意的时间太长了。

主持人对大家说:第一张专辑大部分是反映西安那时候的生活的。

许巍对大家说:对,是那段时间的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你们去年完成的是到北京之后新的生活的感觉,这时候人的状态和感受会发生变化,第一张专辑对你的状态会有变化,在状态变化下有什么样的区别?

许巍对主持人说:第一张刚开始做的时候,这么多年的积累,个人的情绪特别多,因为年轻,人都爱写自己的事,后来长头发也剃了,那时候才知道生活并不是你想象的,唱歌也变化了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风格并不是很重要?

倪晓峰对大家说:我记得最深的是那次去找许巍,以前我也是进去出不来,听音乐也是,摇滚重一些,直到有一天,我给许巍听小样,我让许巍听这个怎么样,他说首先能感动自己,然后才能感动别人,做音乐首先要表达你的生活,其它的形式都是次要的。

许巍对主持人说:至少有个大方向,具体也说不出来,就是什么也不想。

主持人对倪晓峰说:他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是吗?基本上从第一张到第二张是你的生活是一个膨胀的过程。

许巍对主持人说:做为一个旁观者,那段时间是这样的,听了歌就会想到自己的生活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说到题材这方面,第一张你表达的东西很多,第二张具体了一些,爱情方面的东西偏多,你觉得呢?为什么?

许巍对主持人说:对,这就是我的生活,没有什么为什么。

倪晓峰对大家说:第一张专辑跨度很长,有可能是写了两个专辑的时间,他那时的生活是不一样的,通过两年的时间来表达出来,现在的生活状态用很短的时间就表达出来,所以他作的东西比较更生活化些,所以说生活化还是比较确切的。

主持人对倪晓峰说:但是我觉得不同的是,有几个比较典型的是,比如张楚、窦唯,他们的第一张专辑和第二张有很强的摇滚,但到了后面就非常内容化了,张楚也是更加个人化了。虽然第二张是生活化,但是表现得不同,这一点许巍和他们不同。

主持人对倪晓峰说:可能音乐更成熟,大家听了没有感觉,我听了几个人的感觉,特别能接受,不管这个人听什么,表述的公众性比较多,我对这个也不太清楚,所谓当时反方向的,其实内心的东西是一样的,他们的东西使大家越听越不能接受。

主持人对倪晓峰说:你的东西大家越听越能接受。

许巍对主持人说:窦唯是我最喜欢的中国歌手,每一个做音乐的,你不知道,那是你自然流露的东西,大家都同意这种看法,因为跟生活有关,那天我们谈到我们过去喜欢的歌手,年轻的时候,发现他们的生活,拷贝到最后也是一样的,很多人去燃烧自己。在生活中,最重要的去睁开眼睛看世界,看看大家是什么样的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就是说你虽然是关心自己的生活,但实际上是关系整个社会人的生活。

许巍对主持人说:人是有共同的心态的,每一个人对音乐的认识,我们在聊天的时候,他说不是愤怒,是歌咏,音乐就是那样的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就是一个最自然的状态,不是想表述什么?

许巍对主持人说:你说那些,很可能在街上,在陕西的农民,他们收割完了,晒着太阳,自然的哼两句情歌,每个人对这个东西都是自然的,这么多年想表露对音乐的认识,越来今天才发现,大家一起做音乐,轻松快乐 ……

主持人对许巍说:这些是不是你和爱情的关系更多一些,爱情只是一个表达方式?

许巍对大家说:本身应该这样,把生活中的困难唱给别人,不是自己一个人,大家都要听,希望能给大家带去好的感受。跟那个没关系,那是我的生活,在写情歌的时候,有的人会听出是情歌,有的人会听出生活,每个人的想法是一样的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这样说你的生活这两年不一样了,你更喜欢哪一种状态?

许巍对主持人说:我希望轻松的状态,这么多年自己的问题太多了,并没有真正的特别平稳的,现实给了你各种各样的事情。

主持人对倪晓峰说:晓峰你这几年跟许巍在一起,觉得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?

倪晓峰对大家说:首先是好人吧!因为跟他接触是从他发那个单曲,第一次见他,他留着长头发,可能是96年,现地四年多时间了,我觉得他越来越成熟,那种成熟主要是代表他的音乐,主要是摇滚乐上。他转变最大的是去年,因为他的生活对于一个创作形歌手,一个音乐能不能被大家认同,很多方面吧,公司对他的重视,还有他个人的生活,交合地一起,所以他自己觉得很迷茫。有时候他能意识到自己是一个很好的歌手,有时候他觉得自己什么也不是,他觉得他写了那么多歌,但有时得不到大家的认同,所以那几年挺苦的,99年我们俩一样,我那时也特别苦,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你那时候也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?

许巍对主持人说:生活太复杂了,经常没钱呀,出了一张专辑还是这样,到现在我的生活还是这样,没过过安定的日子。生活保障都没有。

倪晓峰对大家说:他出了第一张专辑以后,到去年,可能说他出第二张专辑还拿不到钱,他做音乐得不到生活的保障,到去年年底开始做这张专辑时,我觉得他的心态调整的特别好,从西安返北京时,我记得在朋友家,他说他肯定他的这张专辑特别好,抛开了生活化,所以去年从录音到今年,我觉得他转变很大,越来越自信了,这是很好的一面。

许巍对主持人说:越是在看不到曙光的时候,越应该那样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从刚才你说的可以感受从特别低迷的状态,感觉出黑色,但是现在感觉出光明了,有希望了。昨天我作了一个版块,说歌手过世,直接把你的歌选上,其实爱情是最方便的方式,不管是喜欢还是不喜欢,很多经历中,爱情都是有的。

倪晓峰对大家说:爱情是比较神圣的东西,而歌曲主要是表达自己内心的东西,不是为了这个人失恋而用这首歌来表达,这是区别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有网友问:说你的头发,第一张专辑头发很帅,现在为什么剪了,大家说你为了第二张专辑才剪的头发?

许巍对主持人说:九七年就剪了,这是个意外 ,后来就剪了。

许巍对孙海磊(网友)说:近期暂时不会有新歌,因为刚出了新专辑。

倪晓峰对大家说:我觉得因为他那时留那种头发,有一次我们在饭馆里吃饭聊天,看一画阳光性的桌子上面有鸡蛋,他也有那种感觉,音乐应该少一些愤怒,多一些和谐,所以把头发剪了,这样不可能在街上让人看上去特别另类。所以说他现在的心态是比较平和的。

许巍对大家说:那会的关发有一次聊天,在一次在饭馆吃饭,也有应该去了自身的东西,少了奋努,多了一些和气,走在路上就不是那么另类,心态平和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你跟张楚,郑钧都住过西安,你觉得这样的环境背景怎么样塑造你们的?

许巍对主持人说:这个话题很多人问过。

倪晓峰对大家说:我觉得这不应该是一话题,可能西安不是北京,如果首都是西安是北京的话,有那么多历史背景遗留下来,可能更好,你看西安出了很多歌手,你不可能问他的背景东西,我觉得西安是一个比较有灵气的地方,在很久都有很多皇帝建都等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在城市这首歌,应该是写给西安的。

许巍对主持人说:我回西安住了半年,在西安的时候特别想北京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所以我想问,你在北京很多年了,对北京的感觉?

许巍对主持人说:我特别喜欢北京。在西安长了二十多年,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,待了六年多,打开了新的视野,有很多的东西吸引我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你觉得北京和西安最大的不一样在哪?

许巍对主持人说:我好象在哪个地方没觉得有什么区别,走哪都一样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原来你们乐队的那些人现在做什么?

许巍对主持人说:现在有的人还在做,有的不做了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但是做东西大家已经很不一样了!咱们谈一下你创作的问题,这张专辑你自己制作,乐器和音色是怎样把握的?

许巍对主持人说:当时我们排练的时候为了选音色,有两三个小时,为了达到更好的状态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选音色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则,是怎样把握的?

许巍对主持人说:还是要跟所有的乐器的编曲到演泰的方式最贴切,在寻找的状态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能不能用几个词简单的概括一下?

许巍对主持人说:简单,朴实,从编曲上是这样的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为什么这一张里边基本上没有很重的歌?

许巍对主持人说:我不这样理解重,音乐本身内在的力量。

许巍对主持人说:力量在于人的力量,不在于音乐的力量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比如说在前奏方面听得很柔很舒服,他不需要音色和特别重的鼓去表现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不需要靠很重的东西表现,是砸出来的,有一些东西靠乐队方面表现出来,这一张主要靠声音和唱的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有网友问:对你新专辑的设计很不满意,因为你第一张专辑也不怎么样,这个问题是不是很难解决?

许巍对主持人说:我这两张专辑完了以后,按照合约、续约一直压了一年,能把这张专辑共同完全,有一个交待,我没想到在谈判过程中,这张专辑已经发行了。在这个过程中,我没想到这张专辑发行了,后期的事情我无法参与,我的律师现在还在和他们交涉,这是我们共同做的事,而且合作了那么多年,我希望有个圆满的结局,就象一个导演,拍完片子后,就说什么也不用你管了,我希望这件事能解决好,封面我特别不满意,没有我的任何意见就发了,从我的MTV上的照片剪下来就发行了,我觉得这个事情还是希望能坐下来好好谈谈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应该是一个黄色的。

许巍对主持人说:不管什么颜色,起码不是这个颜色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有点阳光的感觉应该是。

倪晓峰对大家说:是我,我是偶然去印厂,突然看到板报上写着许巍封套印刷,我就要了一张,我给许巍打电话说我看到你的封套了,太难看了,他说是吗?我都不知道,他问我什么样,我说太难看了,全是从VIDEO上剪下来的。所以关于这方面的东西他一点都不知道。

许巍对主持人说:不是一个大家互相尊重,现在我依然认为,我和红星合作了这么多年,我特别感谢红星,没有他们没有我的现在,虽然那段生活有很多挫折,我还是感谢,虽然他们不尊重我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刚到北京的时候就签了红星,当时的过程是怎么样的,他们是怎么找到你的?

主持人对许巍说:签了《两天》是吗?

许巍对主持人说:对,也是朋友介绍,后来三里河其中有《执着》《两天》,当红星说过一年段时间你再来吧,当时我自己的状态特别差,执着是我92年写的,后来那段时间玩摇滚,都要个性,觉得流行的东西不想录了,他们说能不能让田震唱,后来田震唱得非常好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我觉得那时候去找张华,他就说我们还没有签乐队,签了一个个人,特别好,他很激动,就觉得拿了一个好东西似的。当时他特别激动,还有网友问:毛宁被刺这件事,你有何感想?

许巍对主持人说:我不太清楚这件事,希望他早日康复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说到这个歌手的安全关系,因为前一段时间做过筠子的访谈,她当时说如果找合作希望找到你给她写一首歌,后来媒体报道说,你也想给她写一首歌。

许巍对主持人说:媒体的报道全是假的,没有任何媒体采访过这事,我也没跟她见过面,我在报上看到她生前说过这样的话,觉得很可惜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好像音乐人对于生活挫折承受力,相对有一些脆弱,而且在音乐圈里有一些人的生活也特别苦,最苦的时候是什么样的?

主持人对许巍说:靠什么支撑着你们?

倪晓峰对大家说:理想吧!

许巍对主持人说:一样,跟所有乐队一样,在西安没有工作,没钱挣,他们当时最好的乐手,不去歌厅,大家都是骑着自行车去排练,两块钱买碗面就吃了,回家了。就是理想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那现在呢,他们依然还有理想,那现在你的理想是什么,比如说没有出专辑的时候,想出东西,但是现在已经出了专辑了,那以后的理想是什么?说说你的几首做品,《那一年》好像跟以前的歌不太一样?

许巍对主持人说:现在不存在这个问题,你怎么能把你的音乐写得更好更自己,更真实的表达,唱歌你说什么,应该说真话,说实话,那就是理想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表现上好像轻松一些了。

许巍对主持人说:不一样,确实不一样。

倪晓峰对大家说:不是。因为VIDEO他最早都没看到过,还是在我们公司看到过,我觉得他的以前东西更趋向于外部,像打拳似的,但现在是把拳收回来,所以我觉得这会儿,比那时更好,所以不太一样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只要把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了就可以了。

许巍对主持人说:形式真的不一样,重要的是从音乐中间听到什么,旋律什么的,中国的音乐和西方的音乐,不同的是有个形式东西,都是在学习西方的东西,作为一个东方人,没有意识到自己有这么好的东西。

许巍对主持人说:三个合弦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有网友问:听说《两天》这首歌只有两个和弦是真的吗?

主持人对许巍说:有网友问:你最满意的作品是哪一首?你的目标是什么?

许巍对主持人说:到目前还没有,还想写得更好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你们不要求什么?应该想差不多吧,做出最好的,能表达自己音乐的。

许巍对主持人说:从音乐来讲是,从生活上来讲是越来越轻松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还有一个问题:你跟其它西安的乐队歌手联系多吗?

许巍对主持人说:我大概回去的时候偶尔看一看,趋势是越来越好,各种风格都有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风格上呢?�鲋泄�鞲龃蟮某鞘薪邮茏恃杆俣仁潜冉掀胶獾模�幌褚郧翱赡芫褪潜本┑鹊胤娇欤��诼匠鞘校�靼病⒗贾莼崧�恍���窍衷诓灰谎�耍�疾畈欢唷?br>

主持人对许巍说:八十年你的摇滚乐呢?

许巍对主持人说:有的时候自己停下来做一件事,千万不要成为潮流,那段时间我听了太多的音乐,我要跟着潮流非要去做电子音乐,也无可厚非,我觉得没必要,包括录音,有六七十年代的东西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本来只要你不去重视所有的好东西,都一样。

主持人对倪晓峰说:晓峰你有没有这种感觉,这两年的流行音乐趋势有点回归的感觉,比如说八十年代的时候可能追求新的东西,现在好像不一样了,回归了。

倪晓峰对大家说:我觉得是在多元化,以前大家认识摇滚,是特别简单的认识,现在噢摇滚分这么多种类,有各种舞曲等,我问过国外的人,国外很平均的,听爵士的占30%,听摇滚的占30%,听音乐的占40%,中国只有1%的认同,其它或者认同别的音乐,或者不认同。我觉得中国就是比较多元化。

主持人对倪晓峰说:更融合了。他不是形式上的追求。

许巍对主持人说:说回归也可以,好多在寻找新的东西,新的东西是对音乐对生活的新的思索,不是追形式,是你自己怎样去理解,每个人不一样,做为一个做音乐的,回归可以是肯定这几年的音乐走向回归是,走向生活,写音乐,写生活,不是你说的这个我不知道,不好意思。要表达什么,有时候我去看一些乐队,我觉得他们做得也非常好,只是说,他可能做得是那样的,但是他们也非常真,不可能所有的东西是一样的,但是百花齐放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你知道像舌头瘦人都一样,感觉不是特别大。尤其是出唱片这点上,满意度不大。新专辑大家觉得很好,但是不一样很满足。

倪晓峰对大家说:这就在于包装上,大家觉得乐队是创作形的,可以扔到市场上,让他自己感染,其实国外更注重于包装,乐队也是,他们的设计演出,而他们的演出是不赚钱的,他们通过演出带来唱片的销量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演出是很重要的,许巍你的演出为什么这么少,有的人可能去外地,你很少出去?

许巍对主持人说:我也是,每个人对自己有要求,我觉得这么多年,我也演过,包括一些PART,我发现都不能达到一个整体的效果。

许巍对主持人说:我们是周围的一些朋友一起来做这事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尽量做好!

倪晓峰对大家说:现在是更追求品质,应该是品质更好的东西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应该在品质的保证下做,要不然的话大家都可以做了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有网友问:听说你在给叶培做制作人,有这事吗,你对她有什么评价?

主持人对许巍说:她是民谣类的,是不是校园味特别浓的感觉?

许巍对主持人说:对,十二月三号进棚录音。这是一个错误的观点,这次来接这张专辑的制作的时候同,我们勾通过,包括生活态度问题,她也想做一张新的专辑,勾通挺好的,我说所有选歌的我都来,他们公司找了四十多首,全让我否了,我制作的过程是一个学习的过程。

许巍对主持人说:有意思的是跟以前的奖金先天曲,只是在棚里做了一个底,窦唯首先是没听过这首歌,我想做一个每个人都很自然的东西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这种专辑出来以后,再做演出可能会更好一些。叶培的唱功是很好的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这是你第一次当制作人吗?

许巍对主持人说:她唱功非常好,歌手重要的是完全溶入歌里,制作人是为她服务的,才能让自己学到很多,我这是第一次独立为别人制作,我非常感谢他们公司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有网友问:我有一个感觉,西安的歌手唱歌都挺颓废的,为什么?

许巍对主持人说:这张专辑颓废吗?我觉得不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郑钧还好一些,叶倍都是特别低特别慢的感觉,可能是做为颓废的第一个原因,慢慢走过去的感觉,你的也是这样的。

许巍对主持人说:我觉得我的音乐从来没有颓废的,我对音乐的理解是这样的,生活中的不如意,生活中有颓废一直在唱有希望。

倪晓峰对大家说:我觉得这是很阳光的。

许巍对主持人说:直觉吧,想在做编曲的过程已经意识到,很直觉的,如果直觉到了一定要抓住它。我觉得都挺好的,做音乐从没有偏过。

倪晓峰对主持人说:为朋友,他先让我们听,晓峰你觉得这首歌怎么样,有事我也会问他,更能证明他是一个对音乐要求特别高的人。

许巍对主持人说:我希望各个环节都做得好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其实是很重要的,你适合保持什么样心态做,做东西想出东西,有很大的区别,音乐圈里好多人做摇滚,你做流行,是为了出东西,他们再努力做也不会怎么样。

倪晓峰对大家说:现有是有这么一种趋势,有两种大块,一种是自身条件达到这个水准了,有公司为你包装把你的音乐作品发表,还有一种人是有这个机会必须得抓得住,在那样的条件下做东西品质上很难达到要求,大家知道做一张专辑是几万块钱的收入,所以在精神上不太一样,因为唱片市场是这种现状,所以做为唱片公司也不会做太大的投入,所以做为歌手也为了维持自己的生活现状,所以被迫,我呼吁更多的人去买正版,这样唱片公司有了钱了,可以更多投入在音乐上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许巍不会为了生活困难而成为自费歌手,能花钱请一些有音乐人做东西,你会吗?

许巍对主持人说:我没做过这样的事,如果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,有可能。

倪晓峰对大家说:我觉得不会吧!

许巍对主持人说:我是有选择的,人应该是有原则的,我希望我做得歌手是非常好的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就是说你自己做唱片要求特别好。

许巍对主持人说:最近,有一个态度,我给别人写歌的过程是非常偶然的机会,不是我专门为她写歌,是自然出来的,后来给老狼写歌,有一首好的作品使自己更进步,我觉得更重要的是给自己做,给别人做都是一样的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有网友问:有一个朋友在看你的演出时曾对我说:许巍笑的时候,好像只有18岁;可当他站在台上唱歌的时候,歌声的感觉好像已经有80岁了,你觉得他说的对吗?

许巍对主持人说:有那么老吗?意思是说笑的时候,看来不笑的时候太老了。

倪晓峰对大家说:我觉得是因为压力。

许巍对主持人说:跟心态有关系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特别纯 的感觉,那次我们做演出,一个小节出来,声音出来马上特别静,他说八十的感觉应该是特别纯的感觉。

许巍对主持人说:作为歌手,在台上,这么多年以我的经验来说,不能在台上不冷静,观众都在看你,观众还没怎么样,前两天我看到,他们最好的是他们非常清醒,我觉得冷静非常好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你如果开演唱会的话,效果会非常好。

倪晓峰对大家说:其实在他出第一张专辑后,也做过。

许巍对主持人说:乐队排练得不太满意,我说我要在演一定各个方面特别倒位,观众来看,觉得值,不是不舒服。

倪晓峰对大家说:有一点,许巍他跟我们聊,说他在开演唱会有希望了。

主持人对倪晓峰说:就是在聆听!

许巍对主持人说:到最后大家可以一起跳舞,但是我不希望混乱的,大家都融入音乐快乐什么都行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不需要靠人与人互动的关系?

许巍对主持人说:完全大家都在音乐里,唱得也入神,听得也刺激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这张专辑如果做封面设计你会要一个什么样的效果?

许巍对主持人说:现在正在作这件事,我希望能至少比这个封面要明快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这张专辑如果再做封面设计的话,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,想做成什么样的?

主持人对许巍说:有网友问:你写歌唱歌的时候心态是不是很沧桑?

许巍对主持人说:都这种问题呀,看来那段失意过得是很苦。

许巍对主持人说:沧桑谈不上。那段时间遇到很多事,生活上的很多事情,那一年已经过去了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但是现在基本上已经完全走过了。你觉得你下一张专辑应该很快地出来,或者说明年可以出来?

主持人对许巍说:现在有没有一个大概的概念?

许巍对主持人说:没有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比如说你跟红星非常和睦,但是出现了问题,你觉得现在他和公司的发展应该怎样地去良性地发展,或者说比较舒服?

许巍对主持人说:彼此的信任特别重要,这就么点,还有互相的支持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你的角度是音乐人的角度,希望公司的信任,晓峰你呢?

倪晓峰对大家说:我觉得首先从公司对艺人的角度是平等的关系,而且我现在,觉得经济合约是一个拿来的,什么经济合同呀,我自己起了一个音乐事物性代理合同,我代理艺人事物性的工作代理费,我可以为他提供一些服务,这样没有什么对立面,只有让艺人感觉很舒服的一面,让艺人赚了钱了,很舒服,这样可以是艺人和经济人是朋友关系,比如宣传也是,什么是商业艺人,这应该都谈好了。

许巍对主持人说:现在说这么多年,我们这些签约的歌手过来,整个行业很多东西都是需要完善的,大家都期待往好的地方发展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有网友问:你觉得你现在的作品是不是你最成熟的作品?

许巍对主持人说:我不能肯定这一点,我用真实的心态去做,但不敢确定是最成熟的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有网友问:红星公司是不是快倒闭了?

许巍对主持人说:我希望红星越来越好,毕竟培养了那么多的人,从王菲,田震,我们现在所有从红星出来的歌手,都非常感谢,有一天,他需要我们帮助,我们一定会帮的。很多的原因不是一句话说清楚的,勾通,市场什么的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什么时候你开始在红星呆得不舒服。

倪晓峰对大家说:我觉得可能最主要的市场。

许巍对主持人说:现在不是红星一个公司的问题,许多公司都是那样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有网友问:你现在对于你发展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是什么?

主持人对许巍说:有网友问:你多大了?

许巍对主持人说:我三十二了。

许巍对主持人说:做音乐不是你想的那样,这样会长久不了,想放弃但还是坚持过了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你对公益事件有什么看法,如果有公益性演出你会参加吗?

主持人对许巍说:你会去做电子乐吗?喜欢参加Rave Party吗?

许巍对主持人说:当然了,我有时候去看一看,去过这种场合,对电子音乐我非常喜欢。至少我不赞同这种生活方式,那种是假象,会伤害,没有什么好处,尽量别做得好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你现在住哪儿呀?

许巍对主持人说:和朋友在一起非常愉快。在家看书,练琴,每天弹琴十个多小时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网友问:你现在很有钱吗?

许巍对主持人说:我现在住朋友那里,借住。希望大家从音乐中感觉到快乐。

主持人对许巍说:感谢许巍到我们网站,最后请他给我们大家讲几句。

倪晓峰对大家说:希望大家都支持市场,多买正版唱片。谢谢大家!!!

No comments: